念吟

是非难辨

时间定在观音庙后的几年间。

可能是all澄,第一次写澄澄的阅读体,这里面出现的江澄的经历大多数是靠自己理解和脑补的,写这个只为心疼澄澄。

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姑苏境内——


“诶诶诶!你们知道吗?江晚吟死了!”


“死了?是那个三毒圣手江晚吟吗?”


“对对对!就是那个江晚吟!”


“他死了啊,怎么死的?”


“听说是在夜猎时为就那金小宗主被邪祟伤到了,好像还挺严重的,没法医。”


“他死了也好,就他这脾性,不知道的都以为这又是一个温家咯!”


“诶诶,也不能这么说吧,人家脾气是不好了点,但他对世家做的贡献也不少啊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其他的魏无羡已经听不下去了,直接上前抓住那人衣领骂:“你这人怎么嘴巴那么多,连三毒圣手的假消息都敢放!”


“诶!你这人就不对的,什么叫我嘴巴多?这都是事实好吧!江家现在就在办丧礼,不信就自己去看!”那人原本还想说,但被蓝忘机一个眼神吓得不敢说话了。


“蓝湛,,,你带我去看看好不好?”魏无羡显得有些慌乱。


“,,好。”


莲花坞——

院中的白色似乎在证明着什么,魏无羡跌跌撞撞的闯进祠堂,入目的便是那刺眼的棺材。魏无羡摔倒在棺材前,蓝忘机看着心疼,刚想上前,却被蓝曦臣拦住了:“忘机,我知你心急,但是,不可。”蓝忘机看了眼蓝曦臣:“,,,嗯。”


江堰并不惊讶,也不生气,只道:“魏公子,你来了,刚好,这个是我师傅让我拿给你的,他还说,你拿着这个,就不用再回江家了,从此你我,两不相欠。”魏无羡怔怔地留下了眼泪:“我不要,不要,不要!!!”可是并没有人听他的,江堰把金丹从盒子里拿出,送回了魏无羡体内,站起身来,道:“云梦江氏前宗主江晚吟逝世,先任宗主江堰见过各位!云梦江氏再无江晚吟此人,想必魏公子也不必出现在江家祠堂了吧?”可魏无羡好似没有听到,只是呐呐:“这个不是我的,我不要,,,”看着好不可怜。


“呵!没想到我江晚吟还能让你这样,我多金贵一个人啊。。。”江澄自嘲道。


江澄是死了,但是他的魂魄还在那里看着他们。他看着金凌和江堰这样,还是心疼,但他的确没有活下去的欲望了,决心不再看他们,可刚跨过祠堂门槛就陷入一片黑暗。


他什么都动不了,只能模模糊糊地听到寥寥几语:


“唉,也是个可怜人。”


“罢了,就了了他这个遗愿吧。”


便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,陷入无尽的黑暗中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1809)

  1.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